第九十九

reality

shaw右手抓起盘里的薯条 随意的咀嚼着。
root坐在对面 喝着杯子里还热气腾腾的咖啡 毫无遮掩地盯着她。

黑客没有平日的调情 也没有蹙眉或微笑 shaw挑眉瞧了root一眼 类似一种“在想什么”的询问。
黑客缓缓起身侧到shaw那端 右手叉腰 左手轻扶这桌面 低头认真的看着她。
“爱情。比较合理的解释是在我看到你的时候 电子信号从眼睛传递到大脑 经过一系列复杂过程后神经网络信息传送给我的一种 主观体验。”

“愤怒也是我看到你的时候 大脑给我的主观体验。”shaw 咂着嘴回应

“愤怒只是表面的有意识的心理体验 而你对我的感受--也就是被世人称为的爱情 是你大脑的一种无意识的大脑活动 你不承认不代表你未曾感受到。它自然而然的发生着。”

前特工无奈地抬头看着眼前人 她对这种讨论并没有兴趣 视线不知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扫过某人的breast
“sweetie 主观体验是一种对于生物进化毫无用处的副产品。”黑客顺势将右手绕过了shaw的右肩并在此停留 上身愈发前倾。
“看到猛兽 我们恐惧 然后肾上腺素飙升 腿部肌肉紧绷 为逃跑或战斗做好准备。 但为什么 我们需要恐惧呢 看到猛兽 人类大可跳过意识到恐惧这一步骤 肾上腺素变化到腿部准备已至。可惜几乎没人能做到。虽然你并没有完全绕过主观体验这一步--毕竟你有愤怒和爱情的感受 但较常人更优化的算法 这就是你让我着迷的一点。”

“看到你以后 直接上去给你一拳 那才是我的最优算法。”

“这也算是你独有的爱情证明。”root歪着头看着她宠溺地笑。”脑电活动可以被模拟 从而创造出虚拟世界。 samaritan已经模拟实验过了。这样的虚拟世界可以有无数个 而真实世界只有一个。从概率论的角度来看 的确 你处于真实世界的可能性 几乎为0。
可是 不管在哪个世界 你都是 最有型的那一条 直线。而我们 在任一平行时空都 琴瑟和鸣。”


这是root走后 shaw做的第一个梦。
也许该去 道个别。shaw醒来的第一个想法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